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令我拜服的小小畫友 (2)

另一個令我感動的是一對 很活潑 的小兄弟尹孜行及尹孜鳴, 他們畫畫潛在力亦很高,跟黃sir習畫只得短短的數個月,但看得到他們的認真及專注。據孩子媽媽及黃sir所說,他兩都有身體上的不適,所以不懂得與人溝通或較為活躍,但個人覺得他們完全沒有問題,只是身上還有一個未被打開的按鈕,當一朝一天,按鈕啟動了,他們會與其他人無異或會更突破。所以媽媽請不要介意孩子衝口而出的說 話,他們只是把心中所想未經修飾說了出來吧。我們可以理解為 "真".
看看他兩的畫作。兩幅畫作亦是令人驚嘆的,弟弟的是一幅同色系的構圖是我們成人學生學習 "聚散疏密" 的習作,弟弟在黃sir指引下,一邊嗌著好悶好悶但一邊就很努力的完成它。看到完成後的作品,我們看到他不會嫌悶而馬虎了事,而是很認真的不讓顏色出界外。另一邊廂,哥哥帶來一大疊的恐龍剪紙,然後在恐龍堆中搜尋,我問他在找什麼,他說要找一隻最簡單容易的開始畫,他的說話突然提醒了我,  我們時常都會忽略了的就是巡序漸進,按步就班。再問他那裡來這麼多的恐龍圖片?他告訴我是資料搜集及到博物館買回來的,然後一一介紹每條恐龍的學名及他們的習性以及一些牠們喜惡的食物。真久遺了的學習態度!接著他很認真的起稿,但見畫面有一大一小的恐龍很特別的構圖,但他突然把小的恐龍徹底的擦得一幹二淨,問他為什麼放棄小恐龍?他說不夠時間完成。誰說他有病?他比任何一人更了解自己的能力。接著他問黃sir擦調小恐龍後下面可以畫些甚麼,黃sir糊亂答了一句,不用了,就畫一條恐龍可以了。經佢再三堅持,黃sir建議他畫一些珊瑚。相信他是看出只得一條恐龍的畫面出現了空間感的不平衡,黃sir叫他畫一個珊瑚就可以了,但他最後畫了三個。課堂尾聲,黃sir催促他快些完成,但他說還需要加些深色,黃sir說,不用了已經很靚了,但他說若是不加點深色就不能夠表現到那條恐龍的立體感。叫人不相信他有這方面的潛能嗎?所以,媽媽不用擔心,他會是一個有能力的好孩子。下次再看他另一幅畫給我的感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